close

一名年約十六、七歲,有著一頭長髮,卻明顯看得出是男性的少年站在寫著「私立芭樂高級中學」的牌子旁,心想:校內似乎有人在飆『戰力指數』啊……

白羽零確信在飆戰力指數的兩人都是他認識的人,因為擁有戰力指數的人很少,有戰力指數,且還能達到九千點戰力的人更是只有四人,還正巧都是他的朋友。

而戰力指數,顧名思義就是個指標,數值越高的人,就有越強的力量。

來到標示著『終極一班』的牌子前,白羽零越過障礙物,走進教室。

終極一班,芭樂高中最特殊的班級,班上全是些外界公認的不良學生,單看班級位於校園最角落,就知道他們有多麼令人害怕了。

只是剛進教室,他就有些無語,門口的這兩個黑衣人也太擋路了吧?

因此他打了手勢,要他們倆先離開。

而兩名稍有年紀的保鑣就這樣離開校園,等待放學後接自家少爺回家。

「你是誰?知道這裡是哪裡嗎!」一名長相似大叔的高中生注意到保鑣的動靜不高興地問。居然有人敢闖終極一班,找死啊!

白羽零面帶微笑,輕拍對方的肩道:「寶三,是我喔……」

聞言,名為金寶三的男子愣在原地沒動,並從心底感到一股冷意上湧,冷的他起雞皮疙瘩。

白羽零緩緩靠近站在班級中央的兩名少年,少年們也同時停止飆戰力指數,轉頭看他。

站定後,白羽零問:「怎麼不繼續?」

「又不能在這裡打!」身戴十字架項鍊的少年一臉不盡興的回答。

他,名為汪大東,是終極一班的老大,號稱史上最強高中生,『KO榜』排行第三,戰力指數高達九千點。

「知道不能打還飆戰力?」白羽零挑眉。

「不關我的事。他先的。」眼神自傲的少年走向無人的座位放書包。

他,號稱亞瑟王,與白羽零同樣是轉校生。

「以為我不知道啊,兩個一樣衝。」白羽零嘆氣。

「還好。」王亞瑟放完書包,邊走向白羽零邊否認。

「好久不見。」

見王亞瑟伸出右拳,白羽零也伸出右拳與其互碰同時道:「好久不見。」

終極一班的同學非常排外,尤其今日轉來的是與他們老大一樣同為KO.3的王亞瑟,兩人之間必定會有一番爭鬥。

因此本來就看王亞瑟不順眼的學生見狀,此時都以為他帶著老朋友來就讀終極一班,眼神變得更加不屑,覺得他根本比不上汪大東,來終極一班居然還要朋友陪。

只是,跟王亞瑟擊完拳後,白羽零看向汪大東:「東。」然後伸出左拳。

「為什麼先跟他打招呼啊!」汪大東不滿地喊,但依然與之擊拳。

這下,全班都不敢小看白羽零了。

能跟兩個KO.3和平相處的人,肯定不是什麼小角色。


「所以,怎麼突然叫我轉學?如果是因為這傢伙的話,為什麼不是叫他轉學?」王亞瑟說到「這傢伙」的時候用下巴指向汪大東。

「我還以為你是被輔導轉學?」白羽零這問話赤裸裸的是在嘲笑王亞瑟,因為外面都在傳王亞瑟是因為打了教官而被輔導轉學的。

王亞瑟滿臉被謠言噁心到的樣子,回他:「開玩笑,怎麼可能。」

「呵。」白羽零表示他被王亞瑟的表情取悅到了。

也是,身為最大黑幫的太子爺王亞瑟要是因為這點小事就遭輔導轉學,到時候想來就是一群的敵家圍在王家門口了。

不過這謠言也不知道是從哪來的,王亞瑟竟然沒有注意到,這才會成為白羽零攻擊他的點。

王亞瑟也明白白羽零是在笑他事沒辦好,所以一個勁的瞪他。

「東肯定不會轉學的啦,就算我的話會讓他動搖。因為他對終極一班有滿滿的……哦!」白羽零在胸前擺一個愛心。

抱歉啦東,為了安撫亞……犧牲一個你是OK的!

看王亞瑟嗤笑汪大東,似乎已經不在意他之前的嘲笑,白羽零真心這麼認為。

汪大東第一個抗議:「空零!」

「好啦好啦,就算沒有滿滿的,也比亞對原本的班級多啊,別吵。」被說別吵的汪大東覺得在王亞瑟面前丟了面子,走回座位不想理他。

白羽零掏出手機看眼時間,喃喃道:「唔……看時間也快到了……」他轉頭對金寶三說:「寶三,搬張桌椅來。」

打算回位子上閱讀莎士比亞全集的王亞瑟聽見白羽零的聲音回頭問:「還有人?不會是丁小雨吧?」而回應他的是聲彈指聲。

金寶三指揮著他的跟班大辣、小辣在外搬桌子、椅子回來。

「要放哪裡啊?零哥。」他滿臉諂媚的笑。

對於金寶三的牆頭草舉動,最先表示不屑的是一名太妹打扮的女孩,她是終極一班的一姊,本名不詳,眾人都稱她為煞姐,她邊維護著指甲邊「嘖」了一聲,臉上滿是不耐煩。

白羽零看金寶三,認真的說:「這樣有點恐怖。」其實是害他渾身不對勁,被噁心到了。

然後轉頭對搬桌椅的兩人道:「放在貼牆的那張桌椅旁邊。」

不理會大受打擊的金寶三,白羽零坐在角落貼牆的位子上,並把書包掛在椅子上。

沒一會兒,煞姐看向黑板喊:「今天誰值日生?不知道擦黑板是不是!」

「妳值日生。妳是不是忘了。」閉眼小憩的汪大東回道。

煞姐用甜膩膩的聲音喊;「啊~人家故意忘的嘛,奇怪!」站起來的她還帶上小女孩撒嬌的搖擺動作。

白羽零無言地看著這一幕,真心覺得終極一班是個怪班。感嘆完後他起身走向前門,正巧一名表情冷淡的少年走進教室。

擦黑板的煞姐停下手邊動作喊:「喂!小鬼,從哪裡來的啊!」

「從女人的肚子生出來的。」白羽零搭話。

「你……!」煞姐瞪白羽零,要不是汪大東跟白羽零認識,她大概會動手動腳。

終極一班靜靜的看著白羽零,心中想著東哥等下會怎麼修理他呢?居然敢這樣跟煞姐講話,太不識相了。

然而汪大東就像真的睡著般,沒有理會班上的事務。

王亞瑟放下莎士比亞原文全集,雙眼打量著少年,觀察他究竟有什麼能耐讓白羽零與他成為朋友。

替少年解圍的白羽零故意擋在他面前,對方禮貌的請他借過。

「我不想耶,怎麼辦?」白羽零戲謔地回道。

「借過。」

「我真的不能借你過啊。」

「借過。」

「也太無情了吧~」

「借過。」

「這麼久沒見,除非抱一下,我才能借過啊,雨。」

丁小雨那毫無波瀾的雙眼終於有了絲色彩,他驚訝的問:「小零?」

「還不快點,不然就不給你上課啦。」白羽零揮動張開的雙手。

丁小雨無奈的張開雙手:「好久不見,零。」

白羽零笑嘻嘻回道:「好久不見。」

兩人短暫的擁抱過後,白羽零說:「來吧,你照樣坐我旁邊。喏。」他看向在班級角落的兩人位置。

「好。」

終極一班對於白羽零的舉動越來越不懂了,難不成他把他所有朋友都叫來終極一班念書?!


「王亞瑟,你不要以為我們東哥今天沒動你就是怕你。今天算是你的蜜月期啦,來我們班,沒有一個轉學生可以撐過第七節課。說實在的,王亞瑟,你是不是煞到我了?」

「虛有其表的女人,就像金環戴在豬鼻上,噯,可憐!」王亞瑟搖頭,一副對方沒救的樣子。

聽到這句話的金寶三等人都忍不住「哈哈哈哈」的笑起來,雖然或許他們也像白琳達有著「什麼意思啊?」的疑問,但依照王亞瑟的口氣,明顯知道他在諷刺煞姐。

煞姐一個激動就將椅子翻了:「給我起來,有種再說一次!」

而煞姐的姊妹,王琳達、桃子見狀自然是為煞姐撐腰:「活得不耐煩了是不是!」

「少惹我們吧你!」

「單挑啊,起來啊!」

「來啊,膽小鬼!」

「你不是土龍幫太子爺!」

「對啊,會怕事吧?」

「單挑,來啊!」

「是不是男人呀你?」

「快呀!」

在一片吵鬧聲中,汪大東聽見了專屬於終極一班班導的高跟鞋聲,為了不讓班導看見這麼亂的班級,他「喂!」了一聲,眾人看他滿臉不耐煩,全都安靜下。

不過煞姐還是忍不住再嗆王亞瑟一句:「你給我記住,總有一天會讓你知道我是終極一班的煞姐!」然後才擺好椅子坐下。


「Good Morning!各位同學早。」終極一班的班導田欣踩著高跟鞋走進終極一班。

「老,師,早。」

「一群猴子還會說老師早。我算是開眼界了。」王亞瑟感覺到汪大東瞪他的眼神明知故問的挑釁:「幹嘛?我只是意外,終極一班還滿有禮貌的嘛。」

白羽零:「亞。」他出聲制止接下來有可能會起衝突的兩人。

王亞瑟哼笑一聲:「我只是說實話而已。」

「不是所有實話都需要說出口。」但白羽零的這句話卻成為導火線,也許本來汪大東沒那麼生氣的,但他沒想到他的好兄弟居然會說這種話。

汪大東忍不住起身對兄弟怒吼:「葉空零!你記住了,這個班上課的時候只有我跟班導能講話!」其實白羽零聽到這話是有點想笑的,因為最開始是王亞瑟在說話,而現在汪大東不對王亞瑟怒吼而是對他,大概是因為他贊同王亞瑟說終極一班是猴子的緣故吧。

田欣乾笑幾聲:「OK,OK,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來來,好,沒關係。」她一直重複沒關係,希望汪大東別再這麼衝動了。

而這時白羽零卻對王亞瑟說:「謝了。」因為王亞瑟陪他演一小齣戲。

「不客氣。」王亞瑟繼續翻看自己的莎士比亞。

而這沒頭沒腦的道謝讓大家有些疑惑,尤其是汪大東,因為他了解白羽零。不過同樣了解白羽零的丁小雨倒是完全不擔心班上的事情,他一直很認真的在填寫自己的譜。

田欣為了轉移話題,她詢問起坐在汪大東旁邊的王亞瑟:「我想你一定是新轉來的王亞瑟吧,我是你們的英文老師,也是你們的導師,我叫田欣。」可惜的是王亞瑟根本沒有理她,她只好再詢問另外坐在一起的兩名轉學生,「哈囉,你一定是丁小雨對不對,你是南區轉來的噢。」她先與坐外側的丁小雨搭話。

「……」只是丁小雨也同王亞瑟,沒有說話。

田欣尷尬的不行,「那你旁邊的是白羽零囉?」田欣看兩人的桌椅併一塊,認為兩人相識。

「我是。」在白羽零承認後,王亞瑟問:「翎,你幹嘛回答她?」他覺得白羽零若能像丁小雨一樣就好了。

「亞。」白羽零警告王亞瑟安分點。

「你們都認識啊?羽零?」田欣傾身低頭看白羽零在畫些什麼。

「是啊。」白羽零抬頭對田欣微微一笑,不料卻看見田欣掛在脖子上的項鍊。

「班導,妳,喜歡他?」田欣聞言低頭看自己的項鍊,卻沒有說話,「抱歉,如果不……」白羽零磨蹭一下握在手中的鉛筆。

田欣聽到道歉這才回神道:「啊,只是突然想起老師的弟弟而已啦。我們都很喜歡他。這項鍊是我弟弟不知道從哪裡得到的,還寫著他的名字喔!」田欣懷念的把手放在項鍊上。

「是……田弘光嗎?」白羽零愣住的看向田欣,尋找田欣與田弘光相似的地方。

「誒?」田欣訝異的張大雙眼。

白羽零一看就知道自己是對的,馬上從書包裡拿出一張A4紙,將之對半折,在上半張紙上除了寫下「祝天天開欣」,還簽上「Zero」。而下半部也對照上半部,只是祝福語換成「光芒萬丈」。

「老師,小小心意。」白羽零笑笑的要田欣接過。

田欣看著眼前的簽名,百感交集,沒想到自己的弟弟居然跟偶像有過接觸!

不過一會兒田欣就笑得燦爛地接下簽名紙喊:「謝謝!」

看到這一幕,眾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汪大東是忌妒,王亞瑟是驚訝,丁小雨是疑惑,金寶三是擔憂,終極一班的其他人則是好奇。

當田欣領著簽名紙回到講台後,她就一直盯著紙發呆,連原本早自習安排的英文課都沒上了。老師不上課對於終極一班而言是好事,因此沒有人對田欣這樣的行為有意見,整個班級靜悄悄的,就怕把田欣喚回神。

不過有戰力指數的人可不怕,因為『傳音入密』是講悄悄話的好夥伴,只要選定講話對象,不管對方有沒有戰力指數,就可以把想說的話藏在心裡並送給對方知道。

丁小雨使用傳音入密問白羽零:「為什麼老師要你的簽名?」

「因為老師是小粉絲啊!小雨也想要嗎?」白羽零邊畫畫邊對丁小雨開玩笑,他覺得丁小雨是不會要的。

丁小雨回答:「好。」

白羽零感到奇怪的抬頭看丁小雨,而丁小雨像似沒發現他的舉動依然在譜曲,等白羽零繼續畫手邊的A4紙,丁小雨才偷偷用褲子蹭掉手心的汗水。


在丁小雨問話的同時,王亞瑟也用傳音入密呼叫白羽零:「喂,翎。」

「什麼事?」

「你給她Zero的簽名?」

「對啊。」

「你也太亂來了吧……隨便就給陌生人簽名。」

「不會啦~」


等下課後田欣才驚覺自己在講台上發呆很久了,然後小心翼翼的護著簽名回辦公室繼續看著簽名發呆。

看著田欣離開後又變得鬧哄哄的教室,王亞瑟問:「翎,為什麼這傢伙叫你葉空零?」

「因為東認識我的時候我叫葉空零,而你認識我的時候我叫王熙翎啊,而現在則是用本名,白羽零。」白羽零說話期間眼神一直專注在畫紙上。

煞姐看向在低頭畫畫的白羽零:「喂!白羽零,你是被討債追殺噢?一直換名字。」

這下,白羽零終於抬起頭,他回答:「不是討債而是被殺母仇人追殺喔!」說完他俏皮對煞姐的眨眼,一副開玩笑的模樣,讓煞姐「切」一聲,轉頭跟姊妹們聊天。

因此只有王亞瑟注意到,當白羽零說完這句話後,丁小雨摸了白羽零的的頭,而白羽零回蹭丁小雨的手,並且對他微笑。

這舉動讓王亞瑟不禁暗想:「難道翎說的是真的?可是爸從來沒說過,而且丁小雨又怎麼會知道?」


當放學的鐘聲響起,從畫完畫就睡著的白羽零也準時醒來。

在整理書包的丁小雨見狀,從抽屜拿出兩個巧克力蛋糕放在桌上。

揉揉眼睛並伸懶腰的白羽零睜開眼看見丁小雨的蛋糕,抓起來拆開就吃,他中午沒有起來吃飯,現在很餓。

迅速吃掉一個蛋糕的白羽零,在肚子不那麼飢餓後,他的大腦才真正運作起來,想起他等等要去校長室,不能陪丁小雨去音樂教室。所以他從書包裡拿出一張紙,並將它交給丁小雨。

接過白紙的丁小雨問:「你要去哪裡?」

「校長室。之後我會直接回家,不用等我。」白羽零回答,同時他掏出一隻底色為白色,卻染著黑色花紋的手機,來電顯示「沁」。

「喂?什麼事?」

「放學了。」

「不用,我還有點事要留在學校,你下班就直接回家吧。」白羽零嘆一口氣道:「……這陣子辛苦了。」

「好,再見。」

說完電話白羽零就把它關機收進書包裡,連同剩下的蛋糕。

「我走了。」白羽零側背背包走了。

「明天見。」「再見。」「掰。」丁小雨、王亞瑟、汪大東三人同時回道。

arrow
arrow

    祉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