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同學告訴我她看幾遍「你的名字」電影版就哭幾遍,因此我也看了。
我與同學看的方向不同,同學著重在主角們的經歷、感情中,所以哭了。
我則由「你的名字」引申到「我的名字」,老實說我也不懂同學怎麼有辦法看「你的名字」看到哭,總之,使我落淚的是「我的名字」。
我的父母在學業與工作上皆有不凡的成就,我的兄長更是台大生,所以我一直都認為我是聰明的,不過再聰明也沒用,因為我很懶,懶到不願上課聽課、下課自習。
沒有人會覺得懶人能有多大的成就吧,我也不例外,但我明明是願意念書的,雖然總是堅持不到一星期,便又故態復萌。因此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一邊享受著偷懶的時光、卻又一邊唾棄自己不求上進。
然而,「我的名字」可以說是拯救我的英雄,同時,「你的名字」則成為發掘出英雄的人。
在我小的時候,問身邊的同學,百分之百都不認識我的名,甚至寫卡片給我時連注音都會寫錯。並且當他們認識我的名字後,許多不該是女孩子的綽號漸漸浮出水面,所以就算知道我的名字帶有父母給我的祝福,我還是忘記了它的意義。
接著,伯樂出現,它看見了屬於我的馬,並且把馬送回我身邊。當馬回歸之時,我大哭,因為我曾經討厭過自己,但我明明有著別人都沒有,只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我的名字,幸福又多元,多好?而這是我的父母給予我的,獨一無二的祝福。
現在,毫無疑問的,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小孩,沒有之一。

arrow
arrow

    祉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