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死,他都在榮耀。

「葉修?葉修!」

當他坐在電腦前動也不動,眾人感到不對勁而查看時,他已經沒了呼吸。

蘇沐澄呆呆的跪坐在地、陳果紅了眼眶、唐柔震驚的從電腦桌前站起,不能理解剛剛還跟她打榮耀的人,怎麼瞬間就走了?

身為網路遊戲「榮耀」的教科書、身為在「榮耀」打拼幾十年的前輩、大神,大大小小的報紙與新聞頭條,說的全是葉修在他40歲這年去世的消息。

在眾朋友的幫助下,蘇沐澄跟葉秋聯合給葉修辦完了喪禮。

「莫凡,你有找到這個房間的鑰匙嗎?」因為葉修這輩子未婚,所以蘇沐澄帶著老公莫凡來給他整理房屋。

但現在他們找不到葉修當倉庫的房間鑰匙。

莫凡搖頭,他也找不到。

「到底在哪呢?」蘇沐澄奇怪的四處張望。

「媽!是這個嗎?」莫愁想起他從葉修的電腦主機裡找到一把鑰匙。

「秋秋,你哪裡找到的?」

「在舅舅的電腦主機裡。」莫愁盯著他身旁被他拆了的主機。

「阿愁你幹嘛拆你舅舅的電腦?」陳果奇怪的看著他。

「呃,我想說舅舅那麼厲害,看他電腦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啊。」莫愁很佩服他舅舅能夠打「榮耀」這麼多年,而且還技術很好,雖然說葉修年紀越來越大,但從最後一場與唐柔的比賽,他依然看見「教科書」的強大。

「他電腦爛也玩得好。」蘇沐澄想起剛認識葉修時、蘇沐秋還在時,家中那臺勉強到達「榮耀」系統運轉的破電腦。

「是噢……」莫愁怔怔的看著解體的主機。

他其實不太瞭解自家偽舅舅葉修,每次看見他不是被他嘲諷、就是被他說教,只因為他之前在霸圖戰隊,玩的是拳法家。

等他退役後,跟葉修的來往更少了,只有過年、過節才會碰面。

 

……

「嗯。」

「現在?」

「現在。」

 

在客廳看電視的周母跟周父,看周澤楷穿戴整齊、手中握著車鑰匙。

「澤楷,現在都九點了,你要出門?」

周澤楷點點頭。

「去哪裡?」

……前輩家。」

「呃……去做什麼?

「不知道……前輩,弟弟,打電話。

「這樣啊,那你快去吧。」

「嗯!」

確定周澤楷已經離去,周母喃喃的問周父:「你說,澤楷怎麼就這麼死心眼?」

周父沒說話,只是抱緊了自己的妻子。

 

「喂?周澤楷嗎?我葉秋。」

「你最近有空嗎?關於我哥哥的事,我想找你聊聊。」

「如果你不嫌晚,我沒問題。」

「我知道了,我在哥哥家等你。」

看葉秋放下手機,陳果忍不住問:「怎麼樣?周澤楷現在要來?」

「嗯。」葉秋點頭。

「我還真是個不稱職的弟弟。」看著倉庫房,葉秋說。

「我們也沒料到。」蘇沐澄拍拍葉秋的肩。

 

叮咚!

來了!聽見門鈴聲的眾人不約而同地想。

葉秋開的門。「周澤楷。」

周澤楷對葉秋點點頭。「葉秋。」

把周澤楷請進屋子後,葉秋說:「接下來要讓你看個東西,雖然說這很自私,但我還是希望你知道。」

什麼?周澤楷疑惑的皺眉。

「跟我來。」

「這個給你,你自己開吧。」葉秋把握在手中許久的鑰匙遞給周澤楷。

葉修的倉庫……周澤楷奇怪的接過鑰匙。

轉開門,隱藏在葉修心中的秘密,通通展露在周澤楷眼中。

「……前輩!」只有在喪禮結束後回家默默掉淚的他,現在在屬於葉修的秘密前,哭的比那天還慘。

過了會葉秋問:「這個房間,你自己整理,行嗎?」

周澤楷點頭。

他怎麼可能說不?在第十三屆職業「榮耀」比賽後,也就是他三連冠時給葉修告白的他,怎麼可能容許外人碰觸他與葉修的專屬?

為什麼要騙我呢?前輩……

周澤楷收著他送給葉修的冠軍戒指、馬克杯、卡片……其中還有兩人的合照、有自己消息的報紙、自己的周邊商品等,一切的一切,都在說著他其實對自己也是有情的。

 

直到電話響,周澤楷才發現兩個小時已經悄悄溜走了。

「媽。」

「澤楷,你要回來了嗎?」

「……不想走。」

「這樣啊……那你有地方睡嗎?」

「有。」

「那媽媽跟你爸去睡了啊,門用鑰匙鎖,隨時都可以回來。」

「嗯,晚安。」

「晚安。」

 

「不回來?」周父關上電視問身旁的周母。

「是啊……」周母推推周父讓他去鎖門。

「真不懂那小子有什麼好的?」周父叨叨絮絮的唸著。

「澤楷喜歡的人能差到哪去?」周母拍拍周父。

「哼!」周父用鼻子大力吐氣,表示不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葉修 周澤楷
    全站熱搜

    祉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