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面上,碰!的一聲,煙火四散。

爆炸聲使姜至偉心中一驚,讓他不禁暗想,不會是你出事了吧……

他故作冷靜的跑到碼頭,看見一群黑衣人著急的站在那。

「搞什麼?」姜至偉拍拍其中一位黑衣人的肩膀問。

「老大掉進水裡了!」黑魔王怎麼在這!國隆哥人咧?被點到的Krisis新進人員簡直快腿軟了,偏偏身邊的兄弟還見死不救。

這回答,聽的姜至偉簡直想發火。還不去救人是怎樣!但只要稍稍一想,他就會想到這群人只是新人,這麼遠的距離對他們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務。

姜至偉深吐一口氣,壓下怒火。現在救人要緊。

被姜至偉嚇得要命的黑衣人們看著被他們私下稱為黑魔王的他脫下西裝外套,要去完成他們這群新人根本做不到的事情。

 

姜至偉游泳游至唯一停駛在海上的船邊,悄悄爬上船,拍拍在船內男子的肩說:「小子,把船開近那。」

林品逸先是被姜至偉嚇一跳,接著反應過來開始吼:「我為什麼要聽你的!我可是有六十五萬……」這人怎麼回事!居然游泳過來?這麼遠怎麼可能!林品逸又慌又怕,怕眼前看似無害的男人,怕自己死會的消息傳遍大街小巷。

「再說廢話,小心你的臉。」碰!姜至偉可沒有耐心聽人廢話,直接一拳揍上船體。

巨響使林品逸抖了很大下的身子,他真怕那拳頭等等就招呼在他臉上了,「我開!」他摟著女朋友小潔緊戒的退到控制室,將船行駛到爆炸地點附近。

噗通!當船接近爆裂地點後,姜至偉二話不說,直接潛入海中進行搜救。

「喂!」居然就這樣跳下去了?他都不怕嗎……

至衡……你在哪?姜至偉著急的滑著水。畢竟過這麼久都沒見到人,肯定是被爆炸給弄暈了。

那邊有個人!姜至偉先是驚喜,之後卻有些疑惑,因為對方有著一頭的長髮。至衡跟一個女人一起掉進海裡?

在見到姜至偉的時候,丁若芹有一瞬間以為自己看見了……神?不然在這茫茫大海中,除了姜至衡,怎麼還會有別人?

「終於出來了……」是女朋友嗎?這麼著急的救她……林品逸看了眼躲在身後滿臉焦急的小潔。

「小姐,麻煩妳照顧一下她,好嗎?」

「啊!好,好!」小潔慌張的點頭應答。

「多謝。」才說完,姜至偉又入水裡。

 

這回潛的比剛剛還深,但姜至偉依然找不到人。

每次都害我這麼擔心……欠我打啊,姜至衡。

嘖!要沒氣了。打算回水面吸氣繼續尋找的姜至偉眼角瞥見一絲不同的色彩。

是至衡的手機!那人應該就在附近!姜至偉撈起手機欣喜地想。

至衡!瞇著眼在附近尋找姜至衡的姜至偉,在使用小型氧氣瓶後,終於找到他了。

似乎還有點意識……還知道閉氣。姜至偉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把姜至衡的手架在自己肩上,姜至偉一手扶著他緩緩往上游,另一手把口中的氧氣瓶往姜至衡嘴裡塞。

真是的,居然掉這麼深。姜至偉的手不禁更用力的抱緊姜至衡。

拖著姜至衡緩緩往上游的姜至偉,嘴裡緩慢的吐著泡泡,努力徵求閉氣的時間再長一些。

哥……姜至衡睜開雙眼,看見的就是板著臉的姜至偉。

姜至衡醒來時的動靜,摟著他的姜至偉不可能會錯過,因此姜至衡看見自家大哥臉色緩和,然後又變臉的瞬間。

糟糕,又生氣了。清醒過來的姜至衡也一同滑著水,但沒多久卻發現摟在自己腰上的手漸漸往下落!

哥?!這下換姜至衡拉住無力的姜至偉,然後他這才發現姜至偉的臉色蒼白的不像話。

姜至衡把氧氣瓶從口中取出給姜至偉,換他托著姜至偉游上水面。

 

在爆炸後的第一時間,柯國隆跟周心儀兩人就在婚禮現場接到海面上有船爆炸的消息,因此一同前往碼頭。

「心儀,這個外套先給你披著,我去……!」柯國隆皺著眉看著身穿新娘禮服的周心儀。

「我也要去!」周心儀怎麼可能讓柯國隆自己一個人去找落水的人?

「心儀,妳待在這不准動!」柯國隆嘟著嘴表示生氣,眼神嚴肅的直視周心儀。

「……我知道了。」他這樣是在生氣嗎?周心儀疑惑的想。不過現在重點是不能讓爭吵影響了救援時間。「你快去吧!」

「嗯!」柯國隆點點頭,轉身跑向有位老先生待著的船邊。

「老人家,您能不能把船借我,我朋友落水了!」

「這怎麼行!這可是我維生的夥伴!」老先生擋著小船,不讓柯國隆上。

「那我付您錢,您載我到那艘船旁邊好不好?」柯國隆著急的看向海上唯一的船,正巧看見姜至偉救了一個女人上船。

「錢就不用了,載你到船上,我可就回來啦?」老先生剛剛只是怕爆炸的附近有船的殘骸把他的小船給弄壞了,所以才沒同意。

「嗯!謝謝您!」

 

「至衡!」剛出水面,姜至衡就聽見自己的好兄弟,柯國隆的呼喚。

「國隆,幫我拉大哥上船。」姜至衡疲憊的飄浮在水面上。

「好!」柯國隆和姜至衡合力將渾身濕淋淋的姜至偉從水裡撈起。

「謝了。」姜至衡自己則一個手撐船,躍上了船。

「喂!這傢伙怎麼回事?」林品逸用著古怪的眼神盯著姜至偉。

「至偉哥應該是嗆水了,至衡。」柯國隆將姜至偉放平在地上。

「我來吧。」姜至衡有些訝異的挑眉,不懂為何姜至偉會嗆水。因為照理來說,他剛剛很快的就給姜至偉氧氣瓶,姜至偉不應該會去用鼻子、口來吸氣。

「話說至衡,你為甚麼給至偉哥空的氧氣瓶?」柯國隆撿起被姜至衡取出丟在船板上的氧氣瓶,疑惑地問道。

「那個空了?」姜至衡一邊給姜至偉做胸口按壓,一邊抬頭詢問柯國隆。

「對啊。」柯國隆眨眨眼,他還以為是姜至偉下去太久沒氣了,然後姜至衡把氧氣瓶給姜至偉呢。

「那個是大哥的,大哥找我找很久嗎?」不然大哥是不會輕易動那個氧氣瓶的。姜至衡懊惱地想。

「這我不知道,你知道嗎?」柯國隆問林品逸,畢竟只有他跟他女朋友是唯一一直在場的人。

「久到我都以為他死掉了!」不過是兄弟,這麼拚命做甚麼?林品逸看著濕淋淋的姜至衡,再看看由小潔照顧,抱著毯子取暖的女人。

「……姜至衡,他還好嗎?」丁若芹不安的抱著毯子問。

面對丁若芹的問話,姜至衡宛如聽不見般的不予理會。

「至衡,至偉哥……」「閉嘴。」姜至衡不斷的做著CPR,但姜至偉仍沒有吐出水。

等船行駛至岸邊,一陣咳嗽聲讓眾人懸吊的心著地,凝滯的氣氛也輕鬆了起來。

「哥!」姜至偉才剛醒來就被姜至衡聲音驚到。

「小聲點……」他微帶抱怨的說。

「哥,你還好嗎?」姜至衡聽話的降低音量。

「當然,咳!你哥我什麼都不好,就是命大。別瞎擔心了。嗯?」姜至偉手撐船板,微笑著安撫姜至衡。

「哥……」姜至衡無奈的喊。總把我當小孩子,我已經35歲了好嗎?

姜至偉拍拍姜至衡的肩:「別鬧。跟你一起的那位小姐呢?她還好嗎?」

「至偉哥,人在那。」柯國隆指著縮在角落的丁若芹。

「哦,醒來啦。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沒有,謝謝你!」倚坐在角落的丁若芹搖頭,並感謝的對姜至偉微微鞠躬。

「沒事,反正這應該都是至衡惹的禍。我做哥哥的給他補救一下也是正常的。」「明明是她自己莫名其妙的搭上我的船!」「那爆炸原因?不要跟我說一位小姐能把船引爆。」「……是她先跟我搶方向盤的。」「人家女孩子一定有她的原因,你一個大男人是不會讓一下?麻煩紳士點好嗎。已經35歲自認是大人的人,這麼不懂體貼女孩子。」兩人邊走邊講,聽得其他人暗暗忍笑。

「丁若芹!」周心儀從遠處衝過來。

「學姊……」

「妳有沒有怎麼樣?妳是要把我嚇死啊?爆炸!落水!妳可以在為獨家不要命一點!而且今天是我結婚的日子,妳還敢這樣!」周心儀一連串似機關槍的話語,打得丁若芹無法反駁。

「學姊,對不起嘛~我以後不會了。」

周心儀和丁若芹兩人的互動,讓姜至偉撇了眼姜至衡,嘴角忍不住微勾。要是以後男孩子也能像女孩子這樣會撒嬌就好囉。

姜至偉忍不住嘆一口氣。不過這大概只是癡心妄想,能夠不頂嘴就有進步了。

「哥,是不舒服嗎?」姜至衡有些擔憂,怕剛溺水的姜至偉是發燒。「沒,沒有,只是在想啊,要是你也能像丁小姐一樣,這麼乖就好囉。」有也不告訴你啊臭小子。姜至偉在內心吐槽,每次生病,他就被他緊張得送到大醫院……真是浪費醫療資源!

「她乖?她一點也不乖,天天為了獨家什麼事情都敢做,像今天就是為了獨家才落水的!」周心儀恨恨地戳著丁若芹。

「啊!我的獨家!」手機泡水了啦!丁若芹瞪著準備偷跑的兩人,林品逸、小潔。

「呵,丁小姐今天就別管什麼獨家吧,他好歹也算是救命恩人。」姜至偉拍拍丁若芹的頭哄道。

「……知道了,今天就放你一次,再有下次我絕不放過!一定會把你們兩個拍的超級清楚然後放進頭條裡!知道沒?」丁若芹忿忿的恐嚇林品逸,要是林品逸先被別台拍到了,她的獨家可就沒了!

「少囉嗦!我可是有六十五萬粉絲的大明星林品逸,妳才要給我小心點!」

「咳!大明星,你的臉還要嗎?」姜至偉對林品逸活動活動他的右手五指。

「……我先走了!」林品逸一看姜至偉的手,就想到剛剛在船上的那一拳,緊張的拖著小潔離開。

「哥,你剛剛揍他了?」姜至衡狐疑的看著姜至偉。大哥這麼紳士,不太可能吧?

「當然沒有。是他知道你是姜至衡,所以才怕我吧?」姜至偉回了一個無辜的表情。

「可是至偉哥,船上……」柯國隆還想說些甚麼,卻被姜至偉打斷了,「對了!我親愛的柯國隆小圓圓,我千交代萬交代,說你要帶的禮物是藍色那個,結果你一定要給我拿錯就是了?」被至衡知道我動用暴力那還得了,小圓圓你還是乖乖閉上嘴吧。雖然我感謝你拿錯袋子。

果然,一聽跟周心儀有關,柯國隆馬上被轉移注意力,「我拿錯了?」柯國隆看著握在周心儀手中的淺藍色袋子。

「當然。家銳。」趙家銳聽見姜至偉叫他,立刻將手中的藍色袋子遞給他。

「小圓圓,快去跟人家換回來吧。」姜至偉把袋子遞給柯國隆。

「你叫小圓圓啊?」周心儀好奇的問。

「啊,嗯!對!」柯國隆緊張地回答。她是不是認出我了?

「真巧!我小時候也認識一個男孩叫小圓圓。」

「該不會小姐叫做周心儀吧?」姜家兄弟異口同聲地問。

「你怎麼知道我學姊叫什麼?」丁若芹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姜至衡。

「這麼看我幹嘛?全Krisis都知道國隆有個對他很好的地瓜姊姊叫周心儀。」姜至衡不服氣地回答。明明哥也有說,就盯著我看做甚麼?

「所以你就是小圓圓!哇!這麼久不見,你長高、變瘦還變帥了!」

「是……是啊,你喜歡嗎?」柯國隆直視周心儀的雙眸,手緊緊的握著袋子。

「喜歡啊,怎麼會不喜歡?我還很擔心你到美國會不會被欺負,現在看來,是越過越好囉?」周心儀欣慰的拍著柯國隆的雙肩。

「嗯!多虧至偉哥!」柯國隆有些小洩氣,但聽到周心儀這麼擔心他,他又覺得很開心。

「喂!那我呢?沒良心的。」姜至衡不滿地問。

「是我先認識小隆的,你那個時候還不知道在台灣哪裡鬼混好嗎?」姜至偉對著姜至衡的後腦勺,啪!的拍下去。

「噢!會痛!」姜至衡揉著腦後,一臉齜牙裂嘴的模樣。

「會疼就好,省的我再拍第二次。不過如果沒拍醒,你知道的。」姜至偉回了一個假笑。

不過看姜至衡一臉委屈地盯著他瞧,姜至偉在心中嘆氣,無奈地幫他揉腦袋。

「這樣行了吧。」只會裝可憐!姜至偉忿忿地想。

「謝謝哥。」姜至衡笑的一臉狡詐。

「家銳哥,救護車來了。」隸屬Krisis的小保鑣小跑步到趙家銳身旁報告。

「知道了。」趙家銳一臉無奈的看著一群人該送醫的人站在海邊吹風。

 

「哈啾!」丁若芹坐在救護車內,抱著棉被取暖。

「還好嗎?是不是著涼了?」姜至偉滑著手機交代屬下任務,聽見噴嚏聲抬頭關心丁若芹。

「沒有啦,謝謝你先讓學姐回去哦。」丁若芹覺得姜至偉人真好,為了讓周心儀先回去休息,願意陪她搭救護車去醫院。

「沒事,周小姐今天結婚,還是讓她早點回去休息吧。而且至衡也要去醫院檢查,順路。」姜至偉對丁若芹微微一笑。

「哦對了,這個是要送妳的。」姜至偉把剛剛柯國隆錯給周心儀的淺藍色袋子遞給丁若芹。

「嗄?給我?」丁若芹睜大雙眼,錯愕地看著淺藍色袋子。

「對啊。聽小隆說,身為記者的妳跟至衡常常……遇到,我想至衡肯定不會讓妳,妳應該在他那受了不少氣,這是我作為哥哥替他補償妳的禮物。」其實應該說是丁若芹要拍名人的獨家,而身為業界最好的保鑣的姜至衡自然是那些人的第一選擇,所以兩人常常槓上。

「這怎麼好意思!」丁若芹驚訝之餘帶些羨慕的情緒。有哥哥,真好。

「反正我送出手的東西沒有退還的餘地,這禮物就這樣了。」第一次見面就說謊,我的錯,但我真的說不出實話。抱歉。姜至偉在內心懺悔,在外情緒卻毫不顯露。

 

「國隆,其實我可以自己回家的。」其實周心儀更想要陪丁若芹去醫院,但無奈除了自己,所有人都覺得她應該先回家。好吧!看看這一身新娘禮服,我是該先回家一趟才對。周心儀嘆氣的想。

「不行,這是我的任務。」柯國隆轉轉眼珠子,想了個不存在的理由。不過晚點他可以讓它變存在!

「任務?甚麼任務?」周心儀好奇的問道。

「保鑣任務啊!」心儀,我真的沒有騙你,等等我就去找至偉哥付錢,這樣這交易就成立了!柯國隆默默的把這件事設定成第一要事。

其實人在說謊時都會有小動作,只是柯國隆沒有說謊的自覺,因為等等他就能讓謊話變實話了。而周心儀從來不知道小圓圓會說謊,還從小就深信小圓圓說的話。

「有人委託你保護我?」誰這麼閒?委託Krisis的保鏢保護我?

「對啊!」我委託我嘛!柯國隆做好心理建設後,理所當然的想。

「小圓圓,你能告訴我,是誰委託你嗎?」

「不行!當保鑣的第一原則就是不能透露委託者的資訊。」這周心儀也知道,所以才叫柯國隆小圓圓啊,擺明是想靠關係。

不過她可不知,她心中善良的小圓圓,還會用自己委託自己這種方式來誆她。

 

在救護車上,姜至偉讓Krisis的人送兩套男裝,一套女裝來。

當他們到醫院時,Krisis的人已經在那裏待命了。

「如果妳先出來等我好嗎?」姜至偉手指旁邊的椅子。

「哦!好!」丁若芹抱著姜至偉剛遞給她的袋子,裡面裝的是衣服。

接著兩人分別進了廁所換掉濕掉的衣服。

「終於檢查完了!」丁若芹簡直想放聲大叫,檢查那麼多是要做什麼啦!

「恭喜。」姜至偉憋著笑恭賀她。小芹也太可愛了。

「你已經檢查完啦?這麼快!」丁若芹羨慕啊,在她受苦的時候,居然有人可以悠閒地在外面等她。

「是啊,對了,國隆跟我說,他跟周小姐來醫院了,應該等等就到。」

「若芹!」「哦,來了。」姜至偉看看錶,不愧是國隆,果然說兩分鐘到就是兩分鐘,連一秒都不會多。

「那我跟學姊先走啦,掰掰,」丁若芹揮揮手,周心儀也跟著道別。

「掰掰。」姜至偉跟柯國隆有些遺憾地跟兩人道別,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晚上,周心儀陪著丁若芹先到她的住處拿行李,之後兩人一起到周心儀家。

「這幾天妳就住我這,等感冒好了再回去。」剛到家,周心儀就到廚房倒水。

「知道啦。」丁若芹嘟著嘴回答。

「幹嘛這副表情?」周心儀瞪著丁若芹。敢說要回去就給我試試看!

「沒有啦。對了學姊,妳知道嗎,姜至衡的哥哥居然送禮物給我耶!」丁若芹乾笑一聲,轉移話題般的晃晃手中的藍色袋子。

「禮物?為甚麼?」周心儀順道倒了杯水給丁若芹。

「說是替姜至衡補償我的。」丁若芹接過水杯,喝了幾口。

「補償妳什麼?」

「因為姜至衡每次都阻擋我採訪啊。」

「可是那是他的工作耶。」周心儀可不像丁若芹那麼好騙,馬上就說到重點。

「也對吼……而且一家人的話,好像會互相偏袒,對吧學姐?」丁若芹雙手抱著抱枕,盯著這越看越詭異的禮物。

「會不會是他想追妳?」周心儀想了半天,開始亂猜送禮的原因。

「怎麼可能!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耶!」丁若芹傻眼的看著周心儀。學姊這猜測也太不靠譜了吧!

「那這禮物……」周心儀表示,那這禮物怎麼處理?

「他說他不接受退還……」丁若芹悶悶的把頭放在抱枕上。

「那就只能拆開囉。」「可是……」「可是甚麼?這又不會是爆裂物。」

聽見爆裂物三個字,丁若芹不由自主地笑出來,這可是她最常掛在嘴邊,用來嚇同事Ella的話。

「好啦,我拆。」

「是相機耶!」周心儀羨慕的也想伸手碰碰禮物。

「這看起來不少錢耶!學姊。」丁若芹惶恐的捧著相機盒。

「哇!Canon耶!丁若芹。」周心儀掏出手機對著機盒拍照。

「Canon?」

「對啊。我看網路評價上說,這是適合女性或是常外出的人使用的相機,因為它很輕盈。」

「送妳這個也太貼心了吧他?」周心儀越來越覺得姜至偉是喜歡丁若芹才送這麼貴的東西了。

「他人真的好好哦,學姊?」好希望我也有這樣的哥哥哦。

「是沒錯啦……」但還是很奇怪啊……

「話說回來,學姊對不起哦……我不但害妳擔心,還錯過妳的婚禮……」把相機放置在桌上,丁若芹雙手合十抵在額頭,害怕的閉著眼面向周心儀。

「沒關係啦……」周心儀也正好想跟丁若芹說清楚。

「對了,怎麼今天都沒看到妳老公?」丁若芹這才神經大條的想到這個問題。

「若芹,其實,我沒有結婚。」「诶?」丁若芹驚訝地大叫。

「吳建業那個渾蛋傳了一封簡訊,說是沒辦法跟我一起走向婚姻。」周心儀緩緩道出今日她瘋狂的舉動。

「所以說,妳那個以前認識的小男孩,就這樣幫妳當假新郎啊!」丁若芹沒想到居然會這麼巧,周心儀因為傷心欲絕跑出典禮會場,還能撞到當伴郎的柯國隆,然後兩人陰錯陽差地完成了結婚誓言。

「對啊,今天這樣看來,他早就認出我了,所以才願意幫我這個忙。」其實周心儀有些愧疚,因為當初還是高中生的她,一直都在欺負國小生的他……但是看見黏人的小圓圓能夠變得這麼棒,還不計較當時受她欺負,這樣大力的安慰她、幫她,她慚愧中又帶著高興,高興在人生中還能夠遇見這麼一位朋友。

「奇怪耶,姜大哥很好、小圓圓也很好,怎麼姜至衡就這麼煩人!」丁若芹忿忿的唸道。

「哈!那是因為人家跟妳的工作衝突到。」周心儀哭笑不得的回答。

 

姜家有一個樓中樓的臥室,臥室正下方的是廚房,從廚房踏出見到的是客廳,向右是玄關、向左是浴室,浴室對面的則是客房。

此時,姜家兄弟的大哥已經洗完澡,弟弟則正處於驚訝中。

「所以原來你那個相機是要給丁若芹的?」姜至衡不可置信的問。

「對啊。怎麼了?」剛洗完澡的姜至偉用毛巾擦著頭從臥室走下樓,指示智能管家KK開電視。

「你送她東西幹嘛?」姜至衡手抱著換洗衣物,站在浴室門口問。

「去洗澡。乖。」姜至偉坐在沙發上,撇眼看堵在浴室門口不動的姜至衡。

「嘖。」姜至衡明白這是姜至偉不想說的意思。

因為她叫丁若芹啊……姜至偉把毛巾放在沙發上仰躺上去,思緒複雜地想。

「大哥,你怎麼了?」機器人KK說話聲音一字一頓的,聽在耳裡有說不清的可愛感。

「我現在這種感覺叫做懷念。KK,如果有天我或是其他人離開妳很久,妳也會懷念的。」姜至偉拍拍KK的頭,KK立志要成為一名懂得人類情緒的機器人,因此姜至偉總是會告訴她,當人類產生某個情緒,是因為發生了甚麼事。

「懷念的話,該怎麼做?」對於姜至偉的話,KK總是視為真理。

「如果妳手邊有屬於他的物品,通常會摸著、看著那樣東西,我們稱這叫做睹物思人。」

「大哥,你在思念誰?」在KK的記憶中,並沒有人離開過姜至偉。

「這個啊,是秘密哦。」姜至偉手抵著唇,神祕地笑著。

「KK是不會洩密的。洩密不是女孩子該做的事情。」KK不高興地回答。怎麼可以有事情不跟她說呢?

「KK,要乖哦。」姜至偉現在並不想要和別人討論這個事情。

「是。」KK默默地把這個問題放進S等級的資料庫裡。

 

浴室裡,姜至衡開著灑水器製造出洗澡的假象,實則是在偷聽自家大哥與KK的對話,因為他很清楚,姜至偉最信任的,是不會說謊騙他的KK。

不過……開著水真的聽不太清楚他們到底談了些什麼啊?姜至衡無奈地搔搔頭。只聽清大哥跟KK的對話中有思念什麼的……難道大哥在思念誰嗎?

每次都要這樣偷偷摸摸的,搞得我像做壞事似的,真煩!姜至衡任由水沖著自己,大嘆一口氣。為什麼有甚麼事,大哥都不跟我說?難不成他真把我當兒子養了?姜至衡不由自主地想起剛認識趙家銳的時候,他曾說過的話。

他說:「姜至衡,你確定跟你講電話的是你哥?我一直以為是你媽!」想想當時趙家銳的表情,他依然覺得好笑。

不對,現在不是笑的時候。重點是哥怎麼都不信任我啊!從小就這樣……

門外的聲響嚇了姜至衡一跳,「至衡?你怎麼在浴室這麼久?」是哥啊……

「沒甚麼,我馬上就好。」

 

「小隆,你怎麼上來了?」站在浴室門口,剛給姜至衡敲門的姜至偉轉頭看著書櫃門打開。

「哥,我忘記告訴你了,我今天委託了我自己。」面對柯國隆沒頭沒尾的委託,姜至偉「嗄」了一聲,然後才反應過來,「你委託自己保護周心儀?」今天跟柯國隆在一起,還能被他保護的也只有周心儀了。

柯國隆用力點頭:「對啊!」不愧是至偉哥!

真不知道該說你聰明還是笨……這種事自己知道就好了,還想串通我?姜至偉無奈地看著用閃亮亮眼神攻擊他的柯國隆,誇張的大嘆氣。「我知道了,你等著,我剛好有個東西給你。」而且居然還想要我幫他造假紀錄?真是,怎麼有種男大不中留的錯覺?腦中亂想的他轉身走向樓上的臥室。

「兄弟,你在搞什麼?」自己委託自己?姜至衡從浴室就聽見這奇怪的話。

「心儀今天要我先回來啊,我就委託我自己保護她,這樣她就不能趕我走了!」柯國隆開心地回姜至衡問題。

「至衡,接著。」

姜至衡順利接住,奇怪的問:「這是什麼?」

不過柯國隆的反應截然不同,他一看見姜至衡手中的東西,就開心地大喊:「謝謝哥!」然後不等姜至衡反應,就奪過他手中的物品,轉身衝下樓。他剛剛看見時間快要十一點了!

「真是!搞什麼東西?」姜至衡看見這反應也大概知道那東西是用來改造機器人的了,因為柯國隆最愛的就是機器人。

「是有關KK的,好了,上來睡覺吧。KK,妳也該睡了。」姜至偉看著姜至衡上樓,他也離開了樓中樓的扶手邊。

「KK知道了。大哥、老大晚安。」KK把姜家的客廳電燈全關,只剩下臥室的檯燈透出一絲光芒。不過這點光芒當姜家兄弟兩人都躺在床上後也熄滅了。

「KK晚安。」滿意的聽見道別聲,KK如同人類睡覺般,將自己轉換成待機休息。


 

翻著報紙,見姜至衡從樓梯走下,姜至偉打趣地說:「至衡,你跟丁若芹是今天V-Focus的獨家唷。」

「你怎麼有報紙?」姜至衡疑惑地問。他們家從來沒有看報紙的習慣。

「我讓家銳幫我帶的。」姜至偉勾勾手指,要傻愣在樓梯上的弟弟趕緊坐下吃早飯。

「家銳這麼早來?」姜至衡拉開椅子,奇怪地往書櫃看去。那裏是通往他的公司,Krisis的秘密通道。

Krisis是一家保鑣公司,創辦人為姜至偉、姜至衡、柯國隆,不過姜至偉只負責姜至衡的事、姜至衡只負責衝鋒跟下指令、柯國隆只負責研究,因此他們還有個類似軍師存在的兄弟,趙家銳。

平時接洽顧客的是趙家銳、公司平時要用的耗材是趙家銳去買的、出任務也有趙家銳、負責解密的還是趙家銳,能者多勞說的就是趙家銳……

因此,姜至偉委派趙家銳早上送某物品給他,也是常見的狀況,只是……姜至衡從來沒發現過。

「嗯,大概是昨天小隆有事拜託他吧。」身為哥哥,必須在弟弟面前做好榜樣才行,奴役他人這種事,嗯咳,至衡還是不要知道的好。喝著咖啡,姜至偉臉不紅氣不喘的撒著謊。

 

「家銳,至偉哥又讓你送東西來啊?」柯國隆習慣五點起床,因此當七點趙家銳出現在地下室時,柯國隆早就在進行他的研究了。

「是啊。」趙家銳無奈地卸下眼鏡,揉揉眉心。他快睏死了好嗎,昨天搞到那麼晚,今天又被大魔王招喚。

「你要不要進我房間休息一下?」柯國隆看趙家銳眼下都出黑眼圈了。

「謝了。」趙家銳也知道自己這個狀況,要是就這樣出任務的話,肯定會砸了Krisis的招牌。

「不會。只是家銳,下次這樣你要拒絕至偉哥啊。」柯國隆手不停歇的進行他的實驗。

「我知道了。」那是你這個認不清大魔王本性的呆子才會這麼想,拒絕他,我有十條命都不夠用。趙家銳抽了抽嘴角,進了柯國隆的房間休息。

 

「今天有任務嗎?」吃完早餐,在報紙上搜尋屬於丁若芹報導的新聞的姜至偉這麼問。

「沒有。有甚麼事嗎?」姜至衡停下進食的動作,抬頭問。因為姜至偉只有會用到車的時候才會在早上問他行程。也許是要去大賣場?

「冰箱,沒東西了。」果然。姜至衡欣喜於自己猜中自家大哥想做甚麼事。

「我知道了。」

 

「話說哥,你真的不考慮去考駕照、買台車代步用?」每次出門不是我載就是叫計程車,不麻煩嗎?姜至衡開著車,載著姜至偉前往大賣場。

「怎麼?覺得我煩,不想載我?」坐在副駕駛座的姜至偉把臉撇向右邊,裝模作樣的嘆了一口氣。

「我可沒這麼說。」姜至衡無奈的看著前方路況。每次問,每次都給我逃避問題,我問的可是「開車」這件事。

 

「丁小姐、周小姐,好巧!」推著推車,姜至偉驚訝的發現丁若芹跟周心儀。

「姜大哥!」「你好。」

「啊,瞧我這記性,這是我的名片。」姜至偉給了兩人一人一張名片。

「哎?姜大哥也是Krisis的創辦人?」細細的看過名片,兩人這才發現原來眼前的男人是保鑣界最好的公司的創辦人之一。

「是啊。對了,禮物你還喜歡嗎?」

「我很喜歡。只是是不是太貴重了?」丁若芹有些忐忑,這輩子第一次收到陌生人送的禮物,還是這麼的貴。

「喜歡就好。我該去找至衡了,先走一步。」姜至偉很高興丁若芹喜歡,笑咪咪地跟她們到別。

「真的是個怪人……」周心儀最後給姜至偉定下這麼一個結論。

「哪會!」

「我警告妳哦丁若芹,妳最好不要喜歡上他,第一次見面就送禮,真的超怪的。」周心儀很怕自己的學妹傻傻地,就這樣被姜至偉騙走。

「我不會啦。」姜大哥明明就比較像鄰家哥哥,哪會是這樣的人?

 

「你很高興,遇見誰了?」姜至衡提著水果走到姜至偉身邊。

「丁若芹跟周心儀。我有很高興的樣子?」「有。」

「好吧。你說有就有。」姜至偉知道姜至衡沒說假話,因為他其實是開心到不行,只是沒有顯露太多在表面上而已。

「對了,我等等有事,你先自己回家。」

「嗯?很遠?」姜至衡疑惑的問。剛剛出門的時候大哥還沒有事的,怎麼現在突然有了?

「有點。我打車就行。」姜至衡要負責把他們兩個購買的東西帶回家,沒辦法載他,同時他也不想讓姜至衡知道他要去哪裡。

 

「姜先生,你已經燒到40℃了!」護士小姐驚嘆的搖搖頭,燒到這麼高,意識居然還這麼清楚,太強了……

「甚麼時候發燒的?」醫生把扁木棍扔掉,疑惑的問。

「早上七點前。我昨天有嗆水。」他一起床就感覺自己發熱,不過沒有現在這麼嚴重。

「怎麼這麼晚才來就醫?」「抱歉。」

「還能走嗎?要去照X光。」「能。謝謝醫生。」

「確認是肺炎了,你要注射抗生素,大約一星期。然後這幾天要住院觀察,沒問題吧?」「沒問題。」

反正如果我恢復的快,應該可以一、兩天就出院吧……跟至衡說一下我出差,應該就沒問題了。疲憊的姜至偉躺在病床上,沉沉的睡去。

 

姜家。

「老大,大哥呢?」KK見只有姜至衡自己一個人回來,跑到姜至衡背後尋找姜至偉。

「他說他有事要辦,叫我先回來。」姜至衡無奈的看著把他一個大活人當空氣的大小姐。

「哦……」KK做了一個彎腰、雙手沒力的姿勢。

「怎麼了?」姜至衡從來不知道KK還會這麼奇怪的動作。

「KK想念大哥。」

「想念大哥你可以用影片把他播出來啊。」還以為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咧,而且從來沒聽過妳想念我!

「KK知道了。」KK展現出他的機械手臂,表示精神滿滿。

姜至衡走到廚房把他們兄弟購買的食材、水果等一一放進冰箱。

「等等,大哥早上不舒服嗎?」姜至衡放水果放到一半,眼神撇到電視中,姜至偉扶著桌子、晃著頭的模樣。

「最高機密,KK不能說。」姜至衡哭笑不得的看著Krisis的大小姐轉身背對他。

等等,最高機密!大哥有什麼事情想瞞我,都會跟KK說是最高機密!「KK!告訴我現在大哥人在哪!」「大哥在醫院。」嘖!我就知道!

姜至衡點著手機打開書櫃,朝在樓下的柯國隆喊:「國隆!你來幫我放東西一下!」

「怎麼了?」柯國隆不明就裡的跑上樓,不過姜至衡已經不在家中了。

 

姜至衡看著KK發送給他的座標,顯示著姜至偉人還沒離開醫院。「不好意思,能幫我查查住院的姜至偉是在幾號房?」這麼久都沒離開醫院,那麼住院的可能性極大。

「先生,麻煩出示你的身份證明。」站櫃檯的小姐啟動訪客登入系統,接過姜至衡的身份證刷過。

「先生,離開醫院時也要來刷卡哦。姜先生的病房在18樓的一號病房。」

「謝謝。」收起身份證,姜至衡匆忙的趕往18樓。

姜至偉,敢害我這麼擔心……

「先生!你這是要做什麼?」醫生才從一號病房踏出,就遇見臉色凶狠的姜至衡。

「請問,裡面的是姜至偉?」姜至衡僵著臉,不過還是努力對醫生和顏悅色。

「對,你是他的家人?我是他的醫生。」醫生仔細觀察眼前的男人,這才發現對方手中有個定位中的手機,上面還有個照片,看起來和待在病房裡的姜先生模樣相同。

「那他人怎麼樣了?」

「才剛睡著,你先跟我來辦公室了解姜先生的病情吧?」醫生抬手請姜至衡去他的辦公室。

「那就麻煩你了。」

arrow
arrow

    祉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