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內,王土龍與白羽零使用傳音入密交談。

「熙翎,你怎麼回事?」王土龍只收到白羽零的密訊,說不用擔心他,他處理好事情就會回來了。但現在看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被爸看出來啦……」白羽零苦笑。

「我去了一趟時空裂縫,而且我現在有我在十二時空中其他分身的記憶。」白羽零照樣的跟王土龍說說給錢萊冶聽過的話。因為他們的融合,現在白羽零其實不好受,屬於他人的十多年記憶一直在他腦裡打轉。

「這怎麼可能!」王土龍也同樣震驚,但當下他也知道,只要人沒事就好,不過他擔心有後遺症什麼的。

「我自行檢查過了。金也沒看出什麼。不會有事的。」聽見白羽零自行檢查,王土龍還怕他報喜不報憂,知道錢萊冶也看過,他立刻鬆口氣,然後揮手讓白羽零趕緊去休息。

 

白羽零剛開門就看到王亞瑟正往書房走來,不過這樣可騙不過他,他跟王土龍都知道剛剛王亞瑟在門外偷聽。

王亞瑟覺得自己聽到的消息也太震撼了吧,什麼白羽零被國家秘密組織看上,訓練了一年才得以回來。什麼期間還曾生死不明。什麼怕自己追究所以騙自己說王熙翎是去讀書。他就想,讀個書而已,有必要一整年都不回家嗎?竟然是有這等秘辛!

「哥。」白羽零跟王亞瑟打招呼。不過王亞瑟面無表情的點頭後就進書房了。

看見王亞瑟這樣,他想,是不是過分了些?跟爸一邊傳音入密、一邊騙在門外偷聽的王亞瑟。

不過,這次的事情的確太詭異了,就算告訴王亞瑟也沒用。而且十二時空、分身等等的,不會是王亞瑟這樣的普通人該知道的事情。

話說會騙王亞瑟說他是被國家組織看上,也跟他的職業有關。

白羽零三歲因為錢萊冶的預言被王土龍收養,一直到七歲,天天都在體能、音樂、格鬥、學習等方面下苦功。

等到了七歲時,因為啟蒙較早,而且王土龍要他跟丁小雨成為朋友,直接就念三年級了。而在這段期間是痛苦的開端,不但平日練習的份量與以前相比只增不減,假日還要到汪家跟汪天養、曾美好、紅龍學習,時間卡得滿滿。

但是後來白羽零就知道,只有更苦沒有最苦,待他九歲上了高中,假日的學習變成了特訓,他常常從星期五就不能飯吃,等星期一才有飯,因為假日的特訓要他在外面訓練心智,期間他只會有一些乾糧可以食用。

不過白羽零也知道這一切都是自找的,因為他想要找出父母的死因、因為他希望能為王土龍貢獻什麼、因為他不希望家人們失望,所以他說他要當警察。

不過現在這一切都不重要,雖然現在騙了王亞瑟,但總有一天他會知道的,更重要的是未知的未來,想到這他不禁地將右手緊緊握拳。

 

隔天,白羽零剛步出家門,他就懷疑的看了眼手錶。

難道我遲到了?

他可笑的這麼覺得,要不然怎麼會在王家空地看見Mazda3跟非土龍幫的青年?

「隊長早。」林承沁原本就站的標準的軍姿,在看見白羽零時,站的更挺了。

白羽零放下看錶的手,尷尬的回他一聲:「早。」嗯──原諒他早晨起床還沒清醒。因為在腦子出現「遲到」這可笑的念頭後一秒,他就想到自己失蹤一年,夥伴們肯定是心如火焚。

尤其是沁。白羽零無意識的長舒一口氣。

林承沁見自家隊長嘆氣,還以為自己這樣給對方添麻煩了。

白羽零看比自己大八歲的隊員露出愧疚、擔憂的神情,愧疚地說:「沒有下次了。」不會再讓你們這麼擔心了。

同時揉了林承沁腦袋一把,只見他睜大雙眼輕叫一聲:「隊長。」

看見自家最冷靜的隊員的傻樣,白羽零微微一笑:「走啦,這麼早起不是要送我上學?」

林承沁垂眸看白羽零,回:「是。」

 

丁小雨牽著拉布拉多犬在距離校門還有幾十步時,平時都很乖巧的白竟然暴衝!

平時白從不亂跑,因此在牽白的時候他從不使力,這下就讓白有機可乘,脫離他的牽制。

「嗷嗷嗷!」白羽零走在校園內聽見熟悉的聲音,剛轉頭就被大狗撲倒了。

「嘶!」白羽零吃痛的倒抽一口氣。

「白你個傻大個!」面對把自己撞倒還糊自己一臉口水的大白熊犬,白羽零揉揉自己的臀部,無奈地罵牠。

「零!你還好嗎?」丁小雨擔心地看著白羽零,畢竟白是大型犬重量可不輕。

「我沒那麼脆弱啦……」白羽零看了看興奮的白,眼帶愧疚地想:真糟糕……要不是小雨,白就被我忘記了。

白是一隻大白熊犬,目前四歲,是白羽零在13歲那年養的。

白的母親在執行任務的時候救了白羽零一命而殉職,作為救命恩人的兒子,白羽零自然是悉心照顧牠。只是因為白羽零在異世界生活一年,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導致他遺忘了自己的犬隊員。

「雨,謝啦。」白羽零任由白蹭著他的腿,對丁小雨說。

丁小雨搖頭:「白很乖。只是你一年都沒來看牠……」也沒跟我連絡……

他低頭看黏著白羽零不離開的白。

「對不起啦,我也很想你。」白羽零蹲下與黑漆漆的狗眼相視。

「嗷!」

 

「各位同學聽著!昨天亞瑟和我一起並肩作戰,他的傷是為我受的,而我的傷是為他受的,所以從今天開始,亞瑟就代表大東,而大東就代表亞瑟,懂不懂啊!」剛接近終極一班,就聽見教室內的汪大東對著全班喊話。

「哇嗚~那我不就是最大的了。」白羽零笑嘻嘻地走進教室。

王亞瑟放下手中的書問:「你怎麼這麼晚?」

白羽零拍拍丁小雨:「剛剛雨帶著白來,所以我們去校長室安置白了。」

煞姐不耐煩地插話:「白羽零,你有沒有搞清楚狀況啊,我們東哥說的是王亞瑟,關你什麼事?」

「可是亞說聽我的,東也是。雨也是。」白羽零想了想,也把丁小雨加上了,畢竟班上最強的就他們三個。

「自戀狂,沒想到你也說過這樣的話?」汪大東一臉不可思議地看王亞瑟。

「翎是我弟弟,我不聽他的難道聽你的?」王亞瑟一臉「你蠢啊」的表情看他。

「你說什麼!」汪大東吃驚地看白羽零。

「昨天就說過了吧,王熙翎。」一臉淡定在書包內找著樂譜的丁小雨即時插刀。

連丁小雨都知道!難道真的是我太蠢?汪大東戲劇性的咬著手帕內心默默哭泣。

王亞瑟有些訝異的挑眉。沒想到丁小雨居然會插話,不過這智商……王亞瑟看一眼汪大東,開始嫌棄他。

「丁小雨。」王亞瑟看丁小雨轉頭看他,他接著道:「我是KO.3王亞瑟,看在翎的份上,准許你喊我亞瑟。」

禮尚往來,丁小雨也報出自己的排名:「KO.4丁小雨。」

「什麼!」全班都快嚇得摔下椅子。

連汪大東跟王亞瑟也有點訝異。

「你就是要命的小雨?」王亞瑟瞪著白羽零,想來自家弟弟是知道的,結果卻沒跟他說?

接收到王亞瑟的瞪視,白羽零推推丁小雨,丁小雨無奈地回:「那綽號很瞎好嗎?南區一些無聊人叫出來的。」

「對了,昨天的黑狗幫,雨出了大力哦!」白羽零幫著丁小雨邀功。

「嗯?」汪大東、王亞瑟同時瞪大眼。

「……沒什麼,只是在校門口看見一些人,順手揍了。」這次換丁小雨推白羽零了。

「哦?那這是什麼?」白羽零把私人手機拿出來。

「喂!」丁小雨伸手就想搶。

白羽零更乾脆,直接把手機往丁小雨身後丟。

「我看看!」站在王亞瑟桌前的汪大東接到手機,便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裡面有什麼。

看過內容後,汪大東把手機交給王亞瑟時還不忘對著丁小雨挑眉,已經看過內容的他拆穿了丁小雨的謊言:「這哪是順手啊,分明是來給我們幫忙的。」

王亞瑟接過手機,就見兩條訊息,一條是「門口王亞瑟被圍了」,另一條則是「我有事」。

「你有事比我還重要?」王亞瑟面色不虞的看向弟弟。

「啊哈,難道你還打不贏他們?」白羽零乾笑一聲,轉移話題。

「怎麼可能。」

見王亞瑟把手機還給他,白羽零在心中感嘆:又逃過一劫了。

「這份人情,我記著了。」王亞瑟對丁小雨說。

丁小雨搖頭:「這沒什麼。」不至於到欠他人情。

「我欣賞你!從今天開始,我汪大東就認你做兄弟!自戀狂,怎麼樣?」汪大東不只欣賞丁小雨的仗義,還因為他遭白羽零認可,所以他就依直覺認丁小雨為兄弟了。

空零介紹到我面前的人,都是我兄弟!汪大東拍拍丁小雨的肩膀。

「自大狂,說了算!以後我們就是兄弟了。」王亞瑟站起身。

聽見王亞瑟這麼說,汪大東開心地伸出拳頭:「自戀狂,你還真是第一次這麼聽話。」兩人默契地握拳上下各敲擊一次,見狀,丁小雨站起身,並伸出左手。

汪大東見丁小雨把左手伸出來,忍不住開他玩笑:「欸,這該不會是擁有核彈般威力的拳頭吧。」

丁小雨微微一笑,道:「放心吧,我的左手,不打自己兄弟的。」

終於,代表著義字的拳頭對上拳頭。今後,他們就是禍福與共的兄弟了。

不過……

白羽零看著三人擊拳,把自己的拳放在了三人的拳頭上。

「你們這樣正好,以後都得聽我的了。」聞言,拳頭在下方的三人相視一笑。

「知道了。」三人點頭答應。

arrow
arrow

    祉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